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7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下降

2020-06-10
修例風波打擊了香港諸大學的聲譽

修例風波打擊了香港諸大學的聲譽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2021年有7間香港院校上榜,排名最高的香港本地大學列第22位,但仍落後新加坡的大學;其次為香港科技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及嶺南大學。QS指出,香港大學畢業生的就業能力處於下降之勢,7間上榜大學的「僱主聲譽」指標均較去年低。

QS世界大學排名按全球大學的學術聲譽、僱主聲譽、論文引用比率、師生比例、國際化、學生就業能力等範疇評分,今年根據94,000名學者和44,000名僱主的意見進行分析。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連續9年穩佔榜首,美國史丹福大學及美國哈佛大學緊隨其後。新加坡國立大學及該國的南洋理工大學位列11及13,不單拋離香港的大學,更是亞洲區最佳大學首位及第2位。

香港方面,港大上升3位至第22位,科大也創下新記錄,上升5位至第27位,中大上升3位至第43位,城市大學上升4位至排名48。理大由去年躋身百大後勁升16位至排名75,浸大則下跌3位至264,嶺南大學由591至600組別,上升至571至580組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