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搞事者煽晚上港島遊行 警方加強布防

2020-06-09
警方在遮打花園設置封鎖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方在遮打花園設置封鎖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搞事者在網上煽動今(9日)晚在港島,包括中環遮打花園及銅鑼灣維園一帶進行非法集結。警方傍晚前在港島多處加強布防,其中在金鐘,海富行人天橋被大型水馬及橙膠帶圍封,禁止通過;添美道行人天橋,只容許在政府總部、立法會和中信大廈工作的人士,以及持記者證的人通過。立法會道、龍匯道及添華道馬路,亦架設大型水馬,車輛不能通過。另外,警方的水炮車和裝甲車,傍晚駛到維園外高士威道戒備。

警方稍早時候表示,此等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極可能會對港島區道路造成嚴重阻塞,阻礙緊急救援的服務。警方又嚴厲譴責網上有人煽動他人使用汽油彈襲擊警務人員,意圖逼使警方施放催淚煙,強調今日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進行拘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