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與黎智英為錢反面!

2020-06-18
黃之鋒(左圖)在facebook發帖,大罵黎智英(右圖)的《蘋果日報》藉他的訪問搶走「眾志」的潛在捐款(大公報)

黃之鋒(左圖)在facebook發帖,大罵黎智英(右圖)的《蘋果日報》藉他的訪問搶走「眾志」的潛在捐款(大公報)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報道)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長期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沆瀣一氣,但黃之鋒日前卻因為利益而與肥佬黎割席,批評《蘋果日報》藉他的訪問搶走香港眾志的潛在捐款。另外,香港眾志常委敖卓軒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聲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香港事務上的角色不太重要,大批「港獨」分子立即發難,黃之鋒為了平息「港獨」分子的憤怒,立即跪低道歉。

日前《蘋果日報》刊登一則黃之鋒鼓勵讀者訂閱其報章的新聞,但標題卻寫為「黃之鋒打國際線靠《蘋果》」,黃之鋒於是憤憤不平,立即在facebook發帖批評,他首先吹噓自己有江湖地位,稱自己全靠香港眾志以及香港人,才可以在國際間唱衰香港,不明白為何《蘋果》要寫這樣的標題。

他又稱,擔心金主會因為報道將原來的捐款對象由香港眾志改為《蘋果》,「有既話我真係喊出來,本來想課金支持眾志國際線,變咗課金訂閱報紙……」明顯雙方就是因錢而反面。

「眾志」常委與黃絲互踩

此外,「眾志」常委敖卓軒接受BBC越南新聞部的訪問時,聲稱特朗普在香港事務上不太重要,「港獨」分子之後狂轟敖卓軒,指他鬧特朗普等於出賣香港。敖卓軒之後反擊稱:「我喺華盛頓為場運動做嘅嘢比起你哋所有人一世加埋都多千倍萬倍」,立即再被黃絲在煽暴平台連登上圍攻。

黃之鋒立即跪低,稱對敖訪問失言、言詞不當,深感非常慚疚,但他仍死攬敖卓軒。黃之鋒又自曝敖卓軒是他的「槍手」,他稱自己在美國國會的發言稿、外媒的投稿等,全都出於敖卓軒的手筆。有網友就質疑,黃之鋒的這封中文道歉告示是否也是出自敖卓軒之手?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