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申離港被拒 官:赴美恐染疫影響審訊

2020-06-18
法官李運騰認為,一旦黎智英在美國感染新冠肺炎,或會影響其中一宗刑事恐嚇案於8月開審(資料圖片)

法官李運騰認為,一旦黎智英在美國感染新冠肺炎,或會影響其中一宗刑事恐嚇案於8月開審(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宗刑事案件纏身的亂港派頭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上周五(12日)向高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准許他在6月24日至7月19日暫時離港赴美,令人擔憂他企圖棄保潛逃。法官最終拒絕其申請,並於今日(18日)頒布判詞解釋拒絕原因。法官認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一旦黎智英在當地感染新冠肺炎,或會影響其中一宗刑事恐嚇案於8月開審。

法官李運騰在判詞中指,黎智英申請在6月24日至7月19日離港赴美,以到紐約探望居住在當地的女兒及新生孫兒,另需到紐約水牛城與其加拿大酒店職員會面以討論業務計劃。黎智英又指他需到美國首都華盛頓與《蘋果日報》服務供應商會面,再與不同的社交媒體代表宣傳該報近期開拓的英文版,又需討論位於弗吉尼亞州華盛頓某酒店的收購程序。

李官指,黎智英的刑事恐嚇記者案已排期在8月19日起審訊,為期3日,而現時只有此宗刑事恐嚇案的保釋條件,規定禁止黎智英離開香港。

李官認為黎沒有迫切性要探望女兒及新生孫兒,現時不少商業會議均以視頻會議形式順利進行,黎毋須親身到美國。李官稱,法庭進行全面評估,亦考慮了黎提出的特定情況,才決定是否適合暫時解除旅遊禁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