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煽惑未經批准集結 黎智英李卓人等再被控 ​

2020-06-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於今年4月拘捕亂港派頭目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等人,指他們分別涉及去年未經批准的8月18日港島區遊行、10月1日港島區遊行,以及10月20日的九龍區遊行,並控告他們煽惑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罪,案件仍在審理中。消息指,警方經調查後於今日(11日)向黎智英、何俊仁、李卓人及蔡耀昌4人發出傳票,指他們涉嫌於上周四(4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案件將於本月23日提堂。

黎智英共涉及4宗刑事案件在身,他將於明日(12日)上午再到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法律界人士擔憂,黎智英擬在如此敏感時刻提出更改保釋條件企圖離港,難免令人懷疑他有棄保潛逃之意,法庭應審慎地考慮是否允許被捕人士出境。

「港區國安法」如箭在弦之際,陸續有被捕者疑棄保潛逃。曾煽動「港獨」的「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本月4日沒有按時到警署報到,並於日前逃往荷蘭,令人關注疑犯趁保釋期離港逃避刑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