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調: 近七成市民認同香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

2020-06-10
最新民調顯示有67.4%受訪者認同香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 (紫荊研究院提供)

最新民調顯示有67.4%受訪者認同香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 (紫荊研究院提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紫荊研究院委託香港社會科學民意調查中心,就市民對「港區國安法」意見進行跟蹤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67.4%受訪者認同香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認同的比例較上次民調的64.7%有所提升,反映大部分市民都認同香港在保障國家安全上應該負上責任。

香港社會科學民意調查中心在6月6日至8日,以電話形式隨機訪問了1366名市民。有57.2%的受訪者認同「港獨」和境外力量破壞社會安寧,損害國家安全;有55.4%受訪者表示可以理解全國人大通過的立法決定;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立法對日常生活、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司法獨立無影響。

紫荊研究院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市民認同「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但認為特區政府有需要加強「港區國安法」的解說工作,減少疑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