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勾外力證據確鑿 香港吳三桂時辰到

2020-06-20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高仁)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將全國人大通過有關決定中的「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修訂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竟引起了反對派的極大反應。壹傳媒黎智英稱有關改動是為他度身訂造,反對派議員們也紛紛對號入座,認為有關表述會剝削香港應有的言論和思想自由。為什麼一般市民毫無感覺的改動,會令反對派這般坐立不安?回顧反對派近年在非法「佔中」及修例風波等亂港事件中的表現,相信就能明白,這些「香港的吳三桂們」為什麼害怕了。

黎智英宣稱為美國而戰,圖為去年七月向美國副總統彭斯獻媚

黎智英宣稱為美國而戰,圖為去年七月向美國副總統彭斯獻媚

亂港頭目「為美國而戰」

去年七月,正值暴徒攻佔並大肆破壞立法會,暴力事件愈演愈烈之際,作為一介商人的壹傳媒黎智英赴美,竟先後獲得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及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的接見。黎智英懇請美方盡量以行動支持香港人,請求美國政府發表言論支持和鼓勵香港的年輕人。他聲稱,香港人需要知道,美國站在他們身後支持抗爭,並希望美國議員現身香港,對香港人表達支持,稱這會給港人帶來巨大的鼓舞和信心。

黎智英更揚言:「我們從外部世界得到的支持愈多,我們的經濟對中國的依賴就愈少。我們愈感到獨立,就有更大的力量去反抗中國」。黎智英更稱,香港是中國唯一一個與美國有着同樣價值觀的地方,香港正在美國的敵營裏為美國而戰、香港與美國站在一起雲雲。

一個多月後,黎智英接受CNN專訪時,乞求美國總統特朗普進一步介入香港,狂言即使經濟變差也要繼續動亂,前景艱難不代表人們「有藉口不去抗爭」。黎智英更直認是要企圖借香港反中,「國際壓力加上經濟放緩、就業職位流失,中國可能就會改變」。

當時政法委官網發文,點名提到黎智英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為「禍港四人幫」,批評四人勾連成幫,沆瀣一氣,做盡賣港求榮的漢奸勾當。

黃之鋒(左)及李柱銘(右)在美國聽證會上唱衰香港,更多次要求外國制裁香港

黃之鋒(左)及李柱銘(右)在美國聽證會上唱衰香港,更多次要求外國制裁香港

乞外力「制裁」香港

修例風波期間,亂港分子一方面在香港不斷製造暴亂,一方面又不斷到外國乞求制裁香港,令香港腹背受敵。去年九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德國受到德國外長海科.馬斯的接見。黃聲稱,向德國政壇推動四項主張,包括延遲與中國及香港的貿易談判,直到人權問題納入談判議程;停止發售和出口武器給香港警隊;研究推動德國版《香港人權民主法》的可能;以及檢視現行簽證、移民與庇護安排和照顧赴德的港人。

之後,黃之鋒到美國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聽證會,稱香港由「一國一點五制」步入「一國一制」,又乞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聲稱要「美國站在香港人、人權和民主的一邊」。此外,黃之鋒接受外媒訪問時,竟聲稱「香港民眾強烈請求及期望美國國會可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11月,黃之鋒透過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稱意大利公司應停止向港警輸出「鎮壓裝備」。

與此同時,亦有不同政黨的反對派主動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去年11月,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黎恩灝赴澳洲首都堪培拉,聲言要遊說當地訂立澳洲版的「香港人權法」。

今年三月,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梁繼昌及譚文豪到美國加州出席交流會。他們在記者會上聲稱,此次赴美是了解美國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的界線,將儘快組織首張「制裁名單」給美方。譚文豪更乞求美方儘快啟動制裁機制。

NDI總裁米德偉及NDI亞洲區主管南安德在去年11月25日突然竄港攪局

NDI總裁米德偉及NDI亞洲區主管南安德在去年11月25日突然竄港攪局

反對派獲黑金資助

亂港事件背後,每每有黑金作祟。2014年,違法「佔中」爆發前夕,黎智英被揭露在2012至2014年期間,透過曾任美國海軍情報員的助手Mark Simon,合共向九個反對派政治組織及14名人士提供合共4080萬元的政治黑金,其中民主黨收取1000萬元;被稱為「大狀黨」的公民黨則直接收了600萬元,其成員梁家傑、陳淑莊等涉嫌收了30萬至50萬元的政治黑金。另外,「長毛」梁國雄、支聯會李卓人等逢中必反人士,亦獲得高達100萬、150萬元的金錢輸送。部分捐款更疑似直接用於支持「佔中」。

近年亦有報道引用機密文件揭發,受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1994年起以旗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等名義,資助反對派組織職工盟、「香港人權監察」等多年。職工盟去年煽動工會反修例,今年疫情期間煽動醫護罷工,近日又煽動反港區國安法罷工,但該組織之前被揭於1994年至2014年,公然收受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摺合約1300萬港元。職工盟其後亦承認,每年平均接受資助金額約60萬港元。《大公報》也曾踢爆,「亂港四人幫」成員陳方安生與NDI中人會面,賣港求榮。

「香港人權監察」在修例風波期間,頻頻藉「監察」之名抹黑警察,甚至涉嫌在暴亂現場阻撓警方執法、協助暴徒,亦被踢爆長期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撥款合共高達一千五百多萬港元。

中國外交部去年已制裁NED、NDI,點名批評其在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