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港區國安法」具體條文未出 難對比勾結與干預

2020-06-18
鄭若驊指「港區國安法」具體條文未出爐,難以解釋細節 (彭博社資料圖片)

鄭若驊指「港區國安法」具體條文未出爐,難以解釋細節 (彭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18日)將開始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草案明確規定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四類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和相應刑事責任。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立法會被傳媒問到,草案的字眼由「干預香港事務」變成「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有何實際的影響,她表示具體條文未出爐,目前難以對比,她舉例香港有法例涵蓋「串謀」,亦未必等同「勾結」,現階段揣測擔心會理解錯誤及不完整。鄭若驊重申,全國人大在通過就「港區國安法」時,表明會完善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期穩定及保護港人的合法權益,大家可以安心,又指全國人大常委在草擬條文時,會透過不同的渠道聽大家的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