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法會提名期為7月18日至31日

2020-06-19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新華社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提名期由7月18日開始,至7月31日結束。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19日)表示,選舉將由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共選出70名議員,地方選區選舉或功能界別選舉的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21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地方選區選舉或功能界別選舉的獲提名人士亦必須在緊接提名前的3年內通常在港居住,並且沒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區議會(第一)功能界別的獲提名人必須是該功能界別的已登記選民,而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舉的獲提名人士則必須是民選區議員。

而在12個功能界別可接受非中國公民或擁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遞交提名,包括法律界;會計界;工程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地產及建造界;旅遊界;商界(第一);工業界(第一);金融界;金融服務界;進出口界;以及保險界。

選管會已委任5個地方選區和29個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他們將會處理有關的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的候選人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趙碧霄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