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若國安法草案成熟 或於月底表決通過

2020-06-21
譚耀宗表示,若草案成熟,全國人大委員長會議將決定是否在月底的人大常委會全體會議直接表決通過。資料圖片

譚耀宗表示,若草案成熟,全國人大委員長會議將決定是否在月底的人大常委會全體會議直接表決通過。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訂於本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21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剛剛獲悉開會日期,未知會議具體討論內容。他指出,根據程序,如果人大常委會討論時認為「港區國安法」草案內容已成熟,亦對內容沒有特別意見和有需要盡快通過立法,則有可能會將草案交由委員長會議,決定是否在月底的人大常委會全體會議直接表決通過。

譚耀宗又指,未來數日會留意各界對於「港區國安法」的建議及看法,同時會向人大常委會反映意見。被問到月底的會議會否安排港區的全國人大代表列席時,譚耀宗表示,多名人大代表都希望能列席會議,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因疫情開係,各地都無代表列席。月底的會議如有港區人大代表要求列席,常委會會考慮。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