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安20問|有關立法對市民個人和香港未來有什麼好處?

2020-06-21

【文匯網訊】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希望盡快結束社會動盪,恢復法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決定》說明中強調,立法「是為了更好地保障香港絕大多數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好地保障基本權利和自由」。

對個人來說,我們有了更多「自由」:比如不被黑暴滋擾、安寧生活的自由;發表不同政見,不被「私了」的自由;抱持不同信念,不被「裝修」的自由。

對香港來說,我們有了更多「希望」:比如年輕人遠離黑暴「洗腦」,香港未來有了希望;結束社會動盪,市場恢復信心,各行業有了「再出發」的希望;民心向穩、思進,有了解決深層次矛盾的希望;築牢底線、重回正軌,有了「一國兩制」優勢更好發揮的希望。

國安立法正是香港走出困境、變亂為治的轉機。國家安全底線越清晰、屏障越牢固,香港就會越安定、繁榮。有了這部立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就裝上了「殺毒軟件」,必定會運行得更安全、更順暢、更持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