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弗洛伊德案第二名涉事前警察被保釋出獄

2020-06-2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9日晚,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案件中的又一名涉事前警察在繳納保釋金後已獲釋出獄。

據香港中通社援引《紐約郵報》19日報道,被釋放的這名前警察是26歲的亞歷山大·金,他在當天繳納了75萬美元的保釋金。金與另外兩名前警察在弗洛伊德一案中被控協助、教唆二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在他獲釋前,名為托馬斯·萊恩的另一名前警察已在10日被保釋出獄。

弗洛伊德的死引發全美抗議,涉事的四名警員均被解職及起訴。其中,主要嫌疑人肖萬被指控二級謀殺和二級故意殺人罪。他在6月8日通過視頻出席了首個法庭聽證會,無條件保釋金被定為125萬美元,或有條件保釋100萬美元。此外,還有一名叫陶·邵的警察仍在獄中。

談及弗洛伊德案時,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埃利森曾直言,對涉案警察的定罪「將很困難」。他在6月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審理這起案件並非易事,贏得定罪將十分困難。雖然我們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充滿信心,但歷史確實表明,這裏存在著明顯的挑戰。」據悉,如果被定罪,4名被告將面臨最高40年的監禁。

今年5月25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在拘捕弗洛伊德時用膝蓋長時間壓迫其頸部導致其隨後死亡。這一事件在全美和許多國家引發大規模抗議浪潮。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9日以協商一致的方式通過決議,強烈譴責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事件,呼籲有關國家採取切實措施,促進和保護非洲人和非洲人後裔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