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會止議垃圾徵費草案 政府:減廢不停

2020-06-22
「綠在屯門」2018年起正式為市民提供服務,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

「綠在屯門」2018年起正式為市民提供服務,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審議垃圾徵費的草案委員會今日(22日)決定停止審議《2018年廢物處置(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的工作及向內務委員會報告終止工作。環境局發言人回應指,政府對於《條例草案》仍未能趕及於今屆立法會會期內通過表示失望,政府仍感謝法案委員會主席所作出的努力和委員的審議工作。

發言人強調,香港過去一年的社會環境,影響了政府和立法會的運作。除《條例草案》外,政府其他的一些立法建議都受到影響。雖然《條例草案》未能在本屆立法會完結前通過,但政府的減廢回收工作不會就此停下來。

發言人表示,環境局會繼續推動源頭減廢及加強社區回收,期望工商業界與市民大眾日常更積極實踐惜物減廢,配合環保署「減廢回收2.0」及相關環保措施,同行減緩堆填壓力,並減廢減碳,支持香港綠色復甦。

發言人續指,自2018年11月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來,政府一直致力配合法案委員會的審議工作,解釋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政策及《條例草案》的內容,同時聆聽議員及公眾的意見,並加強減廢回收的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趙碧霄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