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葛珮帆直斥馮驊拒設關愛隊離晒大譜與失職

2020-06-19
去年區議會選舉,市民從清早就開始排隊投票(中通社)

去年區議會選舉,市民從清早就開始排隊投票(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選管會最終於昨日(18日)發表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中未接納「增設關愛隊」的建議,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日直斥選管會主席馮驊「離晒大譜」和「失職塞責」。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據她所知,去年區選中有很多長者非常渴望投票,惟身體不能負荷在烈日下長時間排隊的虛耗,令他們最終未能投票。對於選管會不設關愛隊的決定,她認為對上述有需要人士不公平,直斥選管會主席馮驊「離晒大譜」和「失職塞責」。

雖然葛珮帆打算約見選管會直接反映意見,她透露早前亦曾嘗試約見,但選管會拒絕會面,對此感到失望。除了關愛隊外,葛珮帆亦狠批選管會無視監票問題,指出去年區選因有人士借意喧嘩而阻止建制陣營人員或義工進場監票,對他們非常不公平。

在被問及如何看待民主派議員認為決定合理一事,葛珮帆諷刺「佢哋梗係覺得合理啦」,認為他們把政治凌駕一切,又指一直以來長者較支持建制派,而有關決定將繼續增加長者排隊投票的困難,對民主派有利,斥責事件反映他們只是將「關懷老弱」掛在口上,面對與他們利益相違背的事情時,他們並沒有關顧老弱需要。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