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劉淑儀:中央為港指派國安顧問無可厚非 不應視為干預

2020-06-22
葉劉淑儀指中央為港指派國安顧問不應視為干預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葉劉淑儀指中央為港指派國安顧問不應視為干預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2日)在立法會回應「港區國安法」草案內容。她指,草案要求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大多來自本港律政及執法部門,反映絕大多數的執法工作會由特區進行。她續稱,回歸前港英政府都有派政治顧問來港,認為委員會將設有由中央指派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是無可厚非,認為毋須太擔心,亦不應視為干預。

她又指草案說明展示國家一方面要行使主權,為本港立法維護國家安全,亦會盡量兼顧兩制差異,盡可能採用普通法原則及標準。另外,由特首指派法官審理國安法相關案件,換句話即是有特別法庭,而目前香港並無太多法官擁有審理相關案件經驗,相信特首指派法官時,會徵詢首席大法官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