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反對周日及7月1日遊行

2020-06-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今日(26日)回覆反對派區議員徐子見,表示禁止本周日及7月1日港島舉辦集會及遊行,並發出「反對通知書」。警方指,考慮了疫情及「限聚令」等因素,認為公眾集會及遊行,屬於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

警方回覆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的信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本港的應變級別為「緊急」最高級別,有關公眾集會及遊行不屬於「限聚令」豁免群組聚集,舉行或參與集會遊行是違法行為,會破壞公眾秩序。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活動,增加參加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風險,會對所有市民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

警方又指基於近日社會氣氛仍然不穩,審慎評估後,有理由相信今次集會及遊行,部份參與者可能會偏離原定路線,暴力破壞附近的高風險建築物,包括港鐵站、警察總部及政府總部。警方說,任何人在無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即屬犯罪。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