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不會以公共利益為由豁免民陣集會申請

2020-06-27
民陣自去年6月起舉辦的多次遊行,期間或結束後都出現不同暴力事件。

民陣自去年6月起舉辦的多次遊行,期間或結束後都出現不同暴力事件。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向民陣的七一遊行集會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亦回函民陣,指不會以公共利益為由豁免民陣的集結申請。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回函指,鑑於疫情,政府有需要透過不同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避免疫情在社區蔓延。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中表示,「限聚令」禁止在7月2日前在公眾地方舉行多於50人的群組聚集,因大型公眾活動增加疫情散播風險,加上民陣自去年6月起舉辦的多次遊行,期間或結束後都出現不同暴力事件,大規模破壞公物,破壞社會安寧及令他人受傷。基於社會氣氛仍然不穩,警方有理由相信今次遊行的部分參與者或會偏離遊行路線,並作出暴力行為,因此反對舉辦遊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