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民黨:堅定支持實施「港區國安法」 相信能起阻嚇效果

2020-06-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30日)表決並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新民黨表示歡迎及堅定支持,相信「港區國家安全法」具震懾力,能達到阻嚇效果,遏止各種危害國家安全、鼓吹港獨、顛覆,分裂國家,及推翻政權等非法活動,讓香港恢愎社會安寧及秩序,經濟民生得以重新發展。

新民黨歡迎及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圖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民黨歡迎及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圖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民黨在聲明中表示,「港區國安法」的條文十分詳盡,相信在草擬過程中已吸納不少普通法的原則及做法。聲明強調,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人權自由並非絕對,而是在合乎比例的情況下受到合法限制。而世界各地的國家均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不應例外「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標誌著新的開始,「一國兩制」的落實和發展進入新的階段。同時,新民黨期望香港盡快完成為23條自行立法的憲制責任,以助香港長期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