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銅鑼灣拘捕逾30人 涉非法集結及違反國安法等

2020-07-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日)中午起,銅鑼灣百德新街、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一帶有群眾集結叫囂,破壞社會安寧,更一度闖出馬路,阻塞交通。警方表示,一直採取嚴謹而克制的態度,多次提醒群眾集結行為已違反《公安條例》及《香港國安法》,並警告人群停止集結,立即離開,但部分人依然拒絕聽從。警方遂採取執法行動並拘捕逾30人,涉嫌非法集結、違反《香港國安法》、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

警方1日中午起已拘捕逾30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方1日中午起已拘捕逾30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方表示,人群集結期間,有人叫喊「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的口號,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警方已經向集結群眾舉起紫旗及發出多次警告,明確指出他們叫喊相關口號的行為,已經有機會構成《港區國安法》的罪行。

警方警告群眾立即停止違法行為,警方會繼續保持高度戒備,遇有違法事件便會堅定執法。

警方出動水炮車驅散人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方出動水炮車驅散人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