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首次舉紫旗 警告搞事者或觸犯國安法

2020-07-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銅鑼灣戒備的防暴警員,今日(1日)下午1時左右在記利佐治街,向聚集的人群舉起紫旗,指在場人士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香港國安法的罪行,可能會被拘捕或刑事檢控。今次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警方首次舉起紫旗警告。

李卓人在參與非法集結中,多次演示倒地醜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李卓人在參與非法集結中,多次演示倒地醜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警員早前在東角道多次向聚集的人群展示藍旗,示意在場人群正進行非法集結,民主黨尹兆堅不滿,並上前與警察理論,防暴警察施放胡椒噴霧,將尹兆堅制服在地上,雙手綁上索帶帶走,並拉起封鎖線。之後李卓人又擺起方桌,並爬上桌子喊叫煽惑,被警員直接拉了下拉,唯警方只是口頭警告,並未及時拘捕李卓人。

民主黨在港島多處,包括銅鑼灣、天后和灣仔設立多個街站,售賣籌款獎券。其中在銅鑼灣東角道的街站,下午1時左右,有警員要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收拾街站物品並離開,否則可能構成阻差辦公罪。雙方紛擾一番,警方暫時亦未採取進一步行動。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