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圍毆律師陳子遷案 3名被告今提堂

2020-07-02

【文匯網訊】支持香港國安法和反黑暴的律師陳子遷,今年5月24日在銅鑼灣因痛斥及阻止黑衣人堵路,被群煞圍毆致重傷。香港警方跟進調查後拘捕6人,其中3人被控「參與暴動」罪將於今日提堂。

事發今年5月24日,攬炒派無視警方反對,大批黑衣人在銅鑼灣一帶非法集結。由於陳子遷律師在途經利園山道時,目睹黑衣人打爛店舖的櫥窗玻璃,更有準備逃走之勢。他情急之下叫道:「你哋班黑暴唔好走......」即被五六名黑衣魔圍攻,以雨傘、路牌及拳腳狂毆他的頭部和身體,並窮追猛打。他重創送院,全身縫了20針。

警方毒品調查科獲報後接手緝兇初步發現整個施襲過程至少有20人參與,至6月30日,香港警方在多區拘捕了6名涉事男子。在香港警方進一步調查後,3名年齡介乎23至31歲的香港男子被暫控一項「參與暴動」罪及一項「傷人」罪,案件將於今日(7月2日)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餘3名被捕男子暫獲準保釋候查,須於下月(8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