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傳暴徒7.1謀恐襲 警正追查事件

2020-06-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明日就到7.1回歸日,近日網絡流傳一名懷疑藏有爆炸品的男子,揚言要在明日發動恐怖襲擊。據悉,警方有關部門正調查此人及流言動機,並進一步搜集相關證據。

警方明日將在多區加強布防,應對可能出現的衝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警方明日將在多區加強布防,應對可能出現的衝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據網上流傳的消息,涉事的35歲男子姓陳,綽號叫「細鬼」,又稱「阿鼠」及「阿鬼」。消息指,陳藏有炸彈及武器,「揚言7.1香港回歸日會搞嘢」,已被列為高度危險人物。有警隊群組提醒前線警務人員加倍注意人身安全,嚴防有人以大殺傷力武器襲警。

而為了應付明日可能出現的非法遊行集會等情況,警方將部署約5000人手應付屆時可能出現的衝突,另外或會首次使用新引入的胡椒彈手槍,並在港島高風險地區,例如政府總部、立法會及灣仔會展一帶加強布防,進行高姿態巡邏,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亦將出動。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