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涼薄黑醫護網譏受傷警員「太少血」

2020-07-03
女網民稱「(受傷警員)太少血,唔夠我送飯」。黃醫生則回應稱自己「年紀大,有老花,幾乎睇唔到(該名被刺傷的警員的血)」。 fb截圖

女網民稱「(受傷警員)太少血,唔夠我送飯」。黃醫生則回應稱自己「年紀大,有老花,幾乎睇唔到(該名被刺傷的警員的血)」。 fb截圖

【文匯網訊】一名警員前日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維園外制服暴徒時被人用短刀從後刺中,左肩流血受傷,懷疑有黑醫護在社交媒體留下涼薄言論,竟形容該警員所流的血「比女士的半次經血還少」,更有人評論稱「太少血,唔夠我送飯」,引發網民一面倒批評。有醫護工會直言,醫護人員的天職和使命是救傷扶危,侮辱病人並不恰當,醫護不應做出不尊重自己以及行業的行為。

「Medics HK 香港醫護」fb專頁昨日發帖及出圖,指一位黃姓醫生在回應自己帖文留言時指自己「年紀大,有老花,幾乎睇唔到(該名被刺傷的警員的血)」,更形容該受傷警員「啲血仲少過半次經血,以為係子宮內膜異位生咗落胳肋底」。

轉頭稱賬號被黑客入侵

專頁其後貼上該黃姓醫生另一發帖,解釋事件是由於其「社交媒體被黑客入侵」,並指稱是被「假藍絲」抹黑,又補鑊說自己「愛國愛港,熱烈擁護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對暴徒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

專頁管理員說,「既然黃醫生已經發了聲明,就讓事情靜下去吧」,同時不忘建議黃醫生報警,「雖然未必找得到那個黑客,但因為落口供要宣誓為真,最少可以佐證你是受害者。」

在該名黃醫生的帖文下,有一名疑是醫護人員的李姓女士留言稱「(受傷警員)太少血,唔夠我送飯」。「Medics HK 香港醫護」專頁管理員即建議她立即查看自己的賬戶有沒有被黑客入侵的跡象,如有也應報警求助。

兩人的涼薄言論引發網民一面倒的批評,有網民直言:「個個做醫護,但係句句都唔係人講既(嘅)說話。」有人更狠批「這個對話,覺得呢班已經唔係人,仲話係醫護,真係好恐怖。」

有網民對此感到疑惑,「對現今人的人性,真係非常唔明白,究竟呢啲仇恨源頭點引起!個個仲要話自己有愛心,帶住善良光環。真係人面獸心!」

工會促醫護尊重天職及使命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醫護人員的天職和使命是救傷扶危,侮辱病人或對病人作出涼薄評論並不恰當,也不應做出不尊重自己以及行業的行為,並相信社會各界會作出監察,希望醫護人員引以為鑑。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