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政府關注香港國安法通過並實施

2020-07-07

【文匯網訊】多國政府、政要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和實施將有效維護中國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別國無權干涉。

據新華社7日綜合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日前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多國政府、政要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和實施將有效維護中國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別國無權干涉。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伊戈爾·莫爾古洛夫2日接受塔斯社採訪時表示,俄方尊重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香港事務為中國內政,俄方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曾對香港實施殖民統治、忽視當地民意的人如今卻指責香港缺乏民主,這一行為是可笑的。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2日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越南尊重並支持中國「一國兩制」方針。香港事務為中國內政,越南希望香港恢復穩定並保持發展。

老撾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說,老方祝賀並堅定支持中方通過香港國安法,相信該法的實施將確保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委內瑞拉1日發表政府公報說,香港國安法有助於確保香港和平穩定、和諧繁榮。委方堅決反對外部勢力企圖干涉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

柬埔寨司法大臣格里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主權國家有權通過立法保障國家安全、秩序穩定。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和實施將保障香港安全穩定。

巴勒斯坦總統外事顧問麥吉迪·哈勒迪1日會見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時表示,巴勒斯坦堅定支持中方為保障包括香港在內國家安全穩定所採取的立場和舉措,相信香港國安法必將發揮確保香港長治久安的作用。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和實施將為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