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全力支持和配合駐港國安公署履行職責

2020-07-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今日(8日)中午發聲明,祝賀駐港國安公署成立,表示會全力支持和配合公署履行職責。

駐港國安公署今日清晨舉行莊嚴的揭牌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駐港國安公署今日清晨舉行莊嚴的揭牌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聲明指,公署是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負責監督、指導、協調和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在特定情形下依法辦理國安案件等重要職責,是使命光榮和責任重大。

港澳辦表示,公署與日前成立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特區其他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各司其職,通力協作,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和行為,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和自由,希望社會各界支持,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