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直播文化節下月在深舉行

2020-07-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郭若溪)2020年的新冠疫情,讓大多數行業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為助力文化企業渡過難關,深圳出台「組合拳」幫扶文化企業健康平穩發展。7月10日,支持文化企業復工復產「一致行動」系列政策宣講會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直播文化節新聞發布會在深舉行。活動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務中心等承辦,將以直播雲模式助力企業「雲」復工,為受疫情衝擊產生暫時性困難的文化企業「雪中送炭」。

為幫扶文化企業健康平穩發展,深圳發佈了《關於應對新冠狀肺炎疫情影響支持文化企業健康平穩發展的若干措施》。政策出台後,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務中心積極履行作為深圳市文化產業公共服務平台的社會職能,聯合各金融機構發起支持文化企業復工復產「一致行動」的倡議,制定服務方案並按細分行業定期舉辦系列政策宣講會。

據瞭解,「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科技直播文化節暨「灣區之星」創業大賽,將通過的直播的方式,促進線上與線下的消費復甦,並且引導更廣泛的社會資源支持創新創業,加強政府與企業之間的交流、合作、升級,營造良好的文創科技生態環境,來幫助灣區企業家在疫情時期渡過難關,拉動經濟,刺激消費,真正做到為幫助企業復工復產而做出貢獻。以直播雲模式助力企業「雲」復工,打造粵港灣大灣區首個疫情之後為企業發聲的綜合公益活動。

本次直播文化節將於8月7日-9日在線下主會場深圳灣創業廣場及線上分會場灣區直播間+政府單位辦公室直播訪談同時同步進行,圍繞「創客」「創業」「創造」「創新」元素,以「創」為出發點,定義五大主題展區,並將商家商品按主題來進行規劃,通過文化節官方線上端口,搭載第三方網絡社交媒體,進行本次活動的線上直播,幫助企業家通過線下展會+線上直播的形式面向社會互動展示。

下一步,直播文化節還將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線上線下聯動發力的互聯網創新生態範例,後續形成可持續發展、有助於創新企業成長等系列活動。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