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姜在忠:做好青少年國安法教育任重道遠功在千秋

2020-07-11
姜在忠指,香港國安法是香港青少年的救星,也是香港未來的救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姜在忠指,香港國安法是香港青少年的救星,也是香港未來的救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文匯報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共同舉辦的香港教育高峰論壇今日(11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論壇深入探討了如何在學校教學中貫徹落實香港國安法與《國歌條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文匯報社長姜在忠出席論壇並致辭。姜在忠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出台,有助於防範、制止、懲治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斬斷他們伸向香港青少年的黑手,保護香港的未來主人不再被荼毒。從這個意義上說,香港國安法是香港青少年的救星,也是香港未來的救星。

姜在忠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能夠幫助香港恢復法治安寧、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也是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長、成為國家和香港棟梁之才的「領航燈塔」。

姜在忠指出,在過去一年的修例風波中,學校秩序被衝擊、校園霸凌頻發,更有3000多名青少年學生因為參與暴力活動被捕。由於國家民族意識缺乏、法制意識淡薄,是非觀念扭曲,香港青少年學生被反中亂港勢力誤導、引誘、煽動,淪為反中亂港勢力的棋子和「政治能量」。

姜在忠續指,青少年是香港未來的主人,香港的未來是陽光燦爛還是陰霾籠罩,取決於政府、教育界、全社會能不能正確引導青少年學生,熱愛、忠誠自己的國家民族,熱愛、建設香港這個自己的家園,這是我們共同的歷史責任和光榮使命。姜在忠強調,尤其是教育界,如何正本清源、整治亂象,如何按照教育規律引導青少年學生愛國愛港、遵紀守法,如何引導部分受荼毒的青少年學生幡然醒悟,是任重道遠的工作,更是功在千秋的事業。個中方略,需要通過專業的探究,集思廣益,博採眾長,這正是舉辦教育高峰論壇的初衷。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