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約63萬人以書面登記現金發放計劃 首批明起收錢

2020-07-14
共約63萬人以書面表格登記現金發放計劃(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共約63萬人以書面表格登記現金發放計劃(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14日公布,按現金發放計劃書面表格分批登記安排,首批合資格市民,即1955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將於15日開始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較原訂的20日提早5天。該年齡組別人士如在7月5日或之後遞交登記表格,會在登記後約兩星期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

政府指,經銀行遞交書面表格的市民將會透過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市民如透過香港郵政遞交登記表格,會收到香港郵政以短訊或信件形式發出的領取支票通知,於通知上列出的時段內親身到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抬頭支票。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7月4日共約63萬名人士透過銀行或香港郵政遞交書面登記表格。截至13日,已有超過450萬名市民透過銀行帳戶收取1萬元。發言人提醒市民,無須急於到銀行分行或理財中心查閱戶口結餘,亦有充裕時間到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支票,部分較多登記人士選擇的郵政局並將設立專屬櫃台以方便市民。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