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航局:2025年建成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2020-07-15
中國民航局表示,到2025年基本建成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中國民航局表示,到2025年基本建成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民航局15日表示,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民航局關於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的實施意見》已印發,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實施意見》提出,第一階段是築基成長期。到2025年,基本建成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大灣區民航整體規模、綜合競爭力和創新能力持續保持國際領先。到2022年,基本形成多核支撐、多點互動、共建共贏的大灣區區域民航協同發展格局和政策體系。

第二階段是全面提升期。到2035年,全面建成安全、協同、綠色、智慧、人文的世界級機場群。粵港澳大灣區建成新時代民航強國先行示範區,創新能力、治理能力、可持續發展能力和國際影響力位居世界前列,在國家更高層次參與國家合作與競爭中發揮獨特而重要的支撐作用。

民航局表示,根據《實施意見》,將構建以香港、廣州、深圳國際航空樞紐多核驅動,澳門、珠海等機場多點聯動的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着力提升廣州國際航空樞紐的規模和功能,提升深圳機場國際航空服務和航空貨運保障能力,完善提升澳門機場服務功能,提升珠海機場保障能力。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