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暫不會把華為排除在5G建設外

2020-07-15
中新社资料圖片

中新社资料圖片

【文匯網訊】德國聯邦經濟部部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德國5G網絡建設將不會把華為排除在外。他強調,僅當有證據能夠表明存在國家安全威脅的情況下,才可能排除某種設備。

據央視報道,英國當地時間14日宣布在建設5G網絡時禁用華為設備,引起軒然大波。對於這一問題,德國方面表示,目前並不希望拒絕與任何設施供應商或任何國家合作。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14日表示,應制定對移動網絡運營商的安全要求,以便僅從可信賴的供應商和製造商那裏獲得核心基礎設施的組件。聯邦政府仍在討論這個可信度應該如何審查。

德國政府還呼籲對於5G設備的安全標準,歐洲應進行密切協調。政府發言人說:「毫無疑問,新的5G移動無綫網絡的擴展需要很高的安全標準。但這必須與歐洲夥伴進行討論。」 歐盟委員會也已經建議歐盟共同對5G網絡的安全採取行動。

本月11日,德國聯邦經濟部部長阿爾特邁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德國5G網絡建設將不會把華為排除在外。他強調,僅當有證據能夠表明存在國家安全威脅的情況下,才可能排除某種設備。

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多次表態不會在5G建設中排除特定企業。德國電信在一份內部文件中談到,如果聯邦政府反對使用中國移動技術,該公司預計將至少花費30億歐元。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