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官員:替換華為設備將耗費數十億英鎊

2020-07-15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4日,英國政府宣布,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自今年年底開始,英國將停止采購華為5G設備。英國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表示,替換華為設備產生的成本至少為20億英鎊。

據央視新聞報道:奧利弗·道登14日表示,如果要在2027年之前把華為在英國的市場份額降到零,英國5G建設計劃將被耽誤2至3年之久,替換華為設備產生的成本至少為20億英鎊。

英國《獨立報》:英國將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

英國《獨立報》:英國將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

「華為在英國的未來發展被政治化」

今年1月份,英國曾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紐約時報》14日報道稱,自1月以來,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就面臨越來越大的政治壓力;到了5月份,美國又對華為實施了新的制裁。對於英國政府的新政策,多家外媒稱,不過半年,英國政府的態度就出現了「180度大轉彎」。

華為英國公司發言人愛德華·布魯斯特對於英國政府的這一決定表示失望,布魯斯特稱,這對英國所有的手機用戶來說都是一個壞消息。這可能會讓英國落入數字發展的慢車道,增加消費者的通信開支,並加深數字鴻溝。布魯斯特還表示,華為在英國的未來發展被政治化了,英國此舉是受到美國貿易政策影響,而不是安全問題。

布魯斯特表示,此舉會降低英國的發展水平。他們將敦促英國政府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華為英國總部(來源:CNBC)

華為英國總部(來源:CNBC)

英國電信行業:對此感到失望

從技術層面來看,移除華為設備並非易事。英國廣播公司(BBC)10日援引英國電信技術信息部門主管沃森(Howard Watson)評論稱,假設在短時間內完全移除華為的設備,整個國家使用4G、2G以及5G網絡的用戶會接收不到信號。因為設備移除工作需要調用吊車、更換電線杆、更新基站等一系列操作,在短時間內進行這項工作,需要同時關閉許多地方的電信網絡。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4日報道稱,英國政府這一決定將不可避免地對英國電信業運營商造成影響。英國三大移動網絡運營商 EE(隸屬於英國電信)、沃達豐(Vodafone)和Three公司均已在其網絡中部署5G。英國電信和沃達豐的高管上周均表示,如果要將其網絡中部署的華為設備替換成其他廠商設備,至少需要五年時間。

此前,英國電信首席執行官菲利普·詹森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四台采訪時表示,華為在英國電信基礎設施中已經存在了20年,是包括英國電信在內眾多電信運營商的主要供貨商,在未來10年內不可能完全把華為設備從英國電信基礎設施中去除,拒絕華為將使2400萬英國電信用戶的服務處於不確定當中,可能會引發安全風險和用戶憤怒。

14日,在英國政府公布新的決定後,菲利普·詹森再次表示:「很顯然,這會對英國電信運營商的業務統籌和成本造成影響。」 沃達豐的發言人也稱:「我們對此感到失望,因為這會進一步拖慢英國推出5G的步伐,並會給行業帶來額外的成本。」

「英國作出令人失望且錯誤的決定」

7月15日,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推特上回應稱,英國作出了一個令人失望且錯誤的決定。英國能否為其他國家的企業提供一個開放、公平和不存在歧視的商業環境已成疑問。

《紐約時報》14日援引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高級顧問奈傑爾·英克斯特(Nigel Inkster)的評論稱,如果西方在經濟上孤立中國,很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西方國家)需要認真思考,在這些領域與中國脫鈎是否真的可行。」

據比利時媒體《標准報》(De Standaard)當地時間14日報道,比利時國家電信部部長菲利普·德·巴克近日表示,比利時不會將中國華為公司拒之門外。報道稱,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比利時正在承受來自美國要求禁止華為的壓力,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計劃本周到訪多個歐洲國家,並將就此問題向這些國家進一步施壓。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