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統計局:上半年物價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2020-07-16

【文匯網訊】16日上午,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在介紹2020年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時表示,上半年我國物價就業形勢總體穩定,經濟運行穩步復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

據人民網7月16日報道,上半年我國居民消費價格漲勢溫和,市場供應有保障,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3.8%,漲幅比一季度回落1.1個百分點。其中,城市上漲3.6%,農村上漲4.7%。分類別看,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12.2%,衣着下降0.1%,居住下降0.1%,生活用品及服務上漲0.1%,交通和通信下降3.2%,教育文化和娛樂上漲2.0%,醫療保健上漲2.1%,其他用品和服務上漲5.0%。在食品煙酒價格中,糧食上漲1.0%,鮮菜上漲3.4%;豬肉價格上漲104.3%,比一季度回落18.2個百分點。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上漲1.2%。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環比下降0.1%。

上半年,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1.9%;其中6月份同比下降3.0%,環比上漲0.4%。上半年,全國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2.6%;其中6月份同比下降4.4%,環比增長0.4%。

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城鎮新增就業完成全年目標任務62.7%

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人員56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2.7%。6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7%,比5月份下降0.2個百分點;其中25-59歲群體人口調查失業率為5.2%,低於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0.5個百分點,比5月份下降0.2個百分點。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8%,比5月份下降0.1個百分點。全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6.8小時。二季度末,農村外出務工勞動力總量17752萬人。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