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月通脹率放緩至1.5% 私樓租金升幅收窄

2020-06-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統計處今日(22日)公布5月份的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1.5%,較4月份相應升幅(1.9%)為低,主要是豬肉及新鮮蔬菜價格,以及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收窄所致。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5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為1.9%,較4月份(2.3%)為低。

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上月物價升幅最大的類別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按年升11%,其次為雜項物品、住屋及外出用膳,分別按年升2.9%、1.6%及1.4%。跌幅較大的類別分別是電力、燃氣及水,跌幅19.4%,其次是衣履及耐用物品。

政府發言人預期,經濟情況欠佳會令外圍和本地價格壓力進一步減退,加上食品通脹在高基數下將顯著紓緩,料短期通脹應會持續緩和,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情況,特別是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