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高校聯盟新增3院校

2020-07-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日前,2020粵港澳高校聯盟(以下簡稱「聯盟」) 線上年會暨校長論壇順利舉行。本次論壇以「迎難而上,邁步前行——後疫情時期聯盟如何繼續推進大灣區協同創新與教育發展」為主題,共同探討了聯盟如何在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團結一起,化「危」為「機」,攜手共建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和國際教育示範區。

活動期間,聯盟同期召開本年度理事會,審議通過新增入盟院校3所,分別為(排名不分先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廣東財經大學、廣東石油化工學院。也一併審議通過組建新專業聯盟10個,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物聯網顯示聯盟、粵港澳高校生物電子學聯盟、粵港澳高校精神與神經疾病聯盟、粵港澳高校會計聯盟、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粵港澳高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聯盟、粵港澳高校質量聯盟、粵港澳高校交叉科學計算與理論聯盟、粵港澳大灣區環境生態工程聯盟、粵港澳高校機械人科技聯盟。

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徐永吉指出,要進一步發揮粵港澳高校聯盟的作用,成員高校要努力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教育對外開放高地、人才培養高地、創新創業高地等平台。聯盟理事長、中山大學校長羅俊表示,後疫情時期聯盟合作要在基礎研究、聯盟間合作方式創新、聯盟發展的開放性方面繼續發揮成員高校在優勢,引領灣區協同創新發展,在通往世界一流高校集群的征途上續寫新篇章。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