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深圳醫院二期項目增1000張病床

2020-07-15
港大深圳醫院將建設跨境醫療等項目(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港大深圳醫院將建設跨境醫療等項目(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深圳醫院15日舉行發布會表示,未來5年,該院將立足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跨境醫療、科研、教學等項目,其中包括建設1000張病床的住院大樓的醫院二期項目。

該院二期項目不僅包含1000張病床的住院大樓,還容納了兒科、腫瘤科兩個重點發展學科。項目建設目前已初步啟動,並計劃於2024年底竣工,於2025年初投入使用。根據規劃,該院二期項目將合理設置手術室、ICU、內鏡中心等共享型醫技科室,並設置兒童中心、腫瘤中心。

過往8年中,港大深圳醫院藉助深港醫療合作平台,促進醫療服務水平提升,部分醫療核心指標均達到領先水平。該院已引入了11個國際和國內頂尖團隊,其中生殖醫學團隊來自瑞典卡羅林斯卡研究所,為諾貝爾團隊。2019年7月2日「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在港大深圳醫院揭牌成立,是粵港澳大灣區專科醫師培訓制度試點,融合深港兩地經驗,建立可推廣並具有內地特色的專科醫師培訓體系。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