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起火兩棲攻擊艦已燃燒四天 是否報廢言之過早

2020-07-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綜合報道,停靠加州聖地亞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當地時間7月12日起火後,滅火行動已進入到第四天。美海軍高層表示,現在評估艦齡23年的「好人理查德」號能否挽救,還言之過早。

當地時間7月14日,聖地亞哥海軍基地,一架直升機參與「好人理查德」號滅火行動。

海軍官員說,有300多名水兵和消防員參與該滅火行動。由於滅火有重大進展,消防人員已能深入到「好人理查德」號內部。

美國海軍第三遠征戰鬥群指揮官索貝克表示,海軍官員得以檢查4個主要發動機室並確認沒有重大損壞,全艦外部結構也看似安全。

但他在簡報說明時仍謹慎指出,艦艇內部仍有不小火勢待撲滅。目前也暫不清楚「好人理查德」號是否還能修復。

索貝克說:「我們還沒能深入到足以一窺內部全貌的程度,目前要評估,還言之過早。」

截至當地時間15日上午,這場火災中已有63人因輕傷接受治療,大多數人是吸入濃煙與中暑,其中40人是艦上士兵,但目前已無人在醫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