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起由香港入境廣東須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020-07-17
17日10時起,由香港入境廣東人士須持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17日10時起,由香港入境廣東人士須持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文匯網訊】廣東省政府調整由香港入境的防控措施,今(17日)早10時起,由香港入境廣東人士須持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據深圳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自17日上午10時起,由香港經深港口岸入境人員入境時必須持有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具備資質的檢測機構出具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重要公務商務人員、跨境貨車司機、跨境學生以及符合粵港兩地隔離醫學觀察互認政策的人員,繼續執行現行規定。

另外,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亦表示,由17日早10時起,由香港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入境的人士,必須持有香港政府認可機構,批出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呈陰性結果證明,入境後亦要接受14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至於經批準的公務商務豁免人員、跨境司機、跨境學生及符合粵港兩地隔離醫學觀察互認政策的人員,按現行規定執行。

當局說,有關政策是為了妥善應對近期香港的疫情變化,保障經深港口岸及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入境人士的安全健康與通關秩序,經粵港雙方溝通協商。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