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周四次 美軍偵察機再接近廣東

2020-07-19

【文匯網訊】北大海洋研究院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7月19日發消息稱,美軍一架偵察機於當日早上再飛近廣東,是一周內第4次現身南海上空。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7月15日發布的美軍E-8C飛機飛行路線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7月15日發布的美軍E-8C飛機飛行路線

7月17日,美軍一架E8C偵察機及一架E3空中預警機,亦經台灣南部巴士海峽飛入南海,其中E8C偵察機一度飛至距離廣東省沿岸約133公里。15日。美國空軍的一架E8C偵察機當天途徑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朝着中國廣東省方向飛行。13日當天也有一架E8C偵察機由台灣南部進入南海,隨後自東向西飛行,一度飛至距離廣東海岸67.51海裏(約125公裏)的位置。

對於美軍艦機的抵近偵察行為,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6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東海、南海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這充分說明域內國家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通過直接談判協商,妥處分歧,共護和平。反觀作為域外國家的美國,打着所謂「航行自由」的幌子,派軍用艦機來東海、南海挑釁,對中方實施高頻度抵近偵察,舉行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演習,嚴重危害地區國家的主權與安全利益,嚴重破壞本地區的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