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議員將提案「軍事協防台灣」 台網民:笑話

2020-07-20

【文匯網訊】昨日(19日)晚間至今天(20日)上午,島內多家媒體報道稱,有美國眾議員本周將提出一項所謂的「防止台灣被侵犯法」(the 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大陸出兵「侵犯台灣」時動用武力。此事引發島內網民熱議,有島內網民「恍然大悟」稱,原來美國武力「協防颱灣」到現在都沒有法律依據。飛機軍艦繞來繞去純展示而已。還有人說,美國會為台灣動武是今年聽過「最大的笑話」。

美议员游贺曾以韓語問候蔡英文(視頻截圖)

美议员游贺曾以韓語問候蔡英文(視頻截圖)

據環球時報援引台灣媒體稱,聲稱要提案者是美國「友台派」、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Ted Yoho)。台灣「中央社」稱,游賀17日接受美國福克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節目主持人魯道柏(Lou Dobbs)訪問時宣稱,他將於下周提出所謂「防止台灣被侵犯法」,法案將明定,「若中國侵犯台灣,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軍力因應」。而報道也提及,該法案設有5年「日落條款」(即5年後自動終止)。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台外事部門昨日則對此聲稱,感謝美國國會議員近年採取多項「友台」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對於游賀聲稱的這一提案,有島內網民怒斥,美國唯恐天下不亂,到處插足他國內政,可惡。

有島內網民「恍然大悟」稱,原來美國武力「協防颱灣」到現在都沒有法律依據。所以之前都不能「為台動武」?那飛機軍艦繞來繞去純展示而已?

還有島內網民直言,美國會為台灣動武?這是今年聽過「最大的笑話!」他諷刺,美國只會把淘汰的舊武器高價賣給台當局罷了。有人表示,美國有太多法案授權,但沒有執行,是要看「柿子」是軟還是硬,再決定要不要吃。有人則認為,美國沒有利益,不可能會幫助台灣打仗。還有人好奇說,不知道(民進黨當局)花多少錢讓游賀說這些話。

7月15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明確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國家採取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離出去,一切違背歷史潮流、製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國的圖謀都將受到包括所有海外華人在內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吳謙還說,我們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祖國統一是民族大義所在、兩岸人心所向。挾洋自重永無出路,以武謀「獨」死路一條。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