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眾志」網上非法籌款涉詐騙 團體赴警總舉報

2020-07-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獨」組織「香港眾志」早前在網上發起眾籌,至今籌得19.1萬美元(約150萬港元)。惟6月30日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香港眾志」第二日即匆匆宣告解散。近日更有消息指,「眾志」戶口原有的2166萬港元不翼而飛,而核心成員黃之鋒及周庭個人戶口分別有過百至千萬款項,令人猜測「眾志」成員藉以眾籌進行國際戰線為名,實則以欺詐手段私下謀利並潛逃海外。市民團體「愛國護港101」及「DQ行動組」今日(22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要求警方作出深入調查,查明相關資金去向,及有否涉及詐騙行為。

有市民表示,「香港眾志」發起眾籌,是聲言為延續「國際戰線」繼續「抗爭」,亦可能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市民促請警隊國安部門認真徹查,並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