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徹查黑金 釜底抽薪

2020-07-06

文/龍眠山

香港眾志解散,羅冠聰走佬,爆出眾志的資金糊塗賬。羅冠聰繼續跪求美國制裁香港明顯觸犯國安法,應被全球通緝,而他涉嫌夾帶眾志的黑金私逃,同樣應該徹查。眾志的資金存放於何處,一直是個謎,無從監察,很容易監守自盜。而眾志之所以解散,固然是懾於國安法的威力,也因為眾志「破產」。

有內部人士網上爆料稱,在黃之鋒、周庭、羅冠聰三人宣布退出眾志後,一幫前成員本欲繼續運作,不料發現戶口中的二千多萬元不翼而飛,據說是被核心成員私分,部分由羅冠聰帶走。事實真相如何,有關部門應予徹查。

眾志這些年打着「爭民主爭普選」的旗號,的確呃倒不少人,課了不少水,其經營手法同呃錢的「金光黨」差不多,真正是「錢到光棍手,一去不回頭」。有人形容眾志最叻「和你昆」,由「眾水魚」餵大,一點都不誇張。

但若以為包括眾志在內的「港獨」組織完全靠捐款支撐,那就太天真了。美國《時代》雜誌日前踢爆,美國凍結了1600萬港元給予香港暴徒的捐款,暴露外部勢力以黑金支持香港黑暴的冰山一角。美國為何凍結資金?或因為渠道曝光,無法繼續運作;或因為黑暴被打散,暴徒再無利用價值。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由於黑金使用無王管,肥了一群操縱資金的雞鳴狗盜之徒。

那些為1千元酬勞搬運汽油彈、或者為1萬元丟汽油彈的年輕人,以為賺到快錢,代價卻是分分鐘被捕坐牢,反觀幕後操縱者「油水」極多且不須承擔風險,這才是「贏家」。

黑暴持續一年,涉及巨量黑金,從何而來及流向何處,仍然是個黑洞,等待當局徹查、深挖。過去,香港對幕後操縱黑手徒嘆奈何,但國安法訂明協助黑暴者也犯法,「黃店」亦有違法之嫌。也只有切斷黑金運作的管道,才能對黑暴釜底抽薪。

(來源:大公報7月6日A6版)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