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又作妖!「眾志」設新門面操縱「學生公投」

2020-06-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攬炒派瘋狂反對港區國安法,其中以「香港眾志」最為積極,連日來不但組織其參選團隊到處設街站叫囂,其間刻意製造社會對立,企圖藉催谷新一場黑暴行動,為其參加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造勢。為此,「眾志」還主導成立新的「中學生組織」,將大量「罷課」宣傳品帶入校園,鼓動學生參與本周六(20日)的所謂「公投」。對「眾志」挑撥青年學生的種種行徑,青年民建聯委員會總監顏汶羽批評,「眾志」刻意用各種極端的語言誤導心智並未成熟的中學生,更企圖用所謂「罷課公投」來製造香港年輕人對國家的仇恨。

昨日下午,香港文匯報記者在位於旺角彌敦道的「永旺行」職工盟福利部大廈外不時見到有穿着校服的中學生進入大廈,並迅速將擺放在大廈電梯口旁的一疊疊宣傳品放入背囊內離開。據悉,「眾志」為配合攬炒派的「三罷」行動(罷市、罷工、罷課),主導和拉攏其他學生組織成立所謂「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企圖鼓動更多中學生參與「罷課公投」。

借職工盟地址交收宣傳品

在上周四(11日),「眾志」已邀請其合作組織「香港思流」成員進行網上直播,為原定於14日(周日)的投票造勢,但事後由於發現中學校園對「公投」的氣氛低落,無可奈何之下,最後以天氣原因將投票日延到6月20日。

在投票日延期後,「眾志」加大催谷力量,還「出錢出力」,主動與多間有成立所謂「關注組」成員的中學生聯絡,聲稱在6月16日至19日可以提供呼籲「罷課」的宣傳單張等,以方便「關注組」的學生在校內向學生散發。

為避免派發宣傳品地點提前洩露,「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要求參與的「關注組」成員需事先網上預約,留下TG賬號及聯絡電話,之後再通知取貨地點。旺角永旺行的職工盟福利部地址,正是「眾志」其中一個借用擺放宣傳品及交收物資的地點。據悉,過去兩日,每日都有約10個「關注組」成員到「眾志」指定的不同地點提取宣傳品。

獨食不成 拉「獨」組織合作

黃之鋒以搞「學生運動」成名,這次是重施故伎,增加政治籌碼。「眾志」早前就與「香港思流」及「青年政治關注組」等攬炒派中學生組織,成立所謂「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由「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負責,目的就是要進一步吸納更多學生加入。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成立初期,由於「眾志」企圖搶做大台,引起其他學生組織不滿,一度處於分裂的局面,後來由黃之鋒及羅冠聰等「大佬」出面,終於成功把幾個有「港獨」背景的學生組織收歸旗下。

「眾志」明煽暴暗播「獨」,一直與「港獨」組織合作。受「眾志」力捧的「思流」幾名骨幹成員與「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關係密切。本月初,「思流」與「學動」合作在全港多地設街站,「思流」發言人黃筠喬與鍾翰林更刻意選擇在「獨」人最喜歡搞宣傳的尖沙咀鐘樓高調宣布「合作大計」,聲稱兩個組織「理念一致,未來會有更多合作」云云。

上周四(11日),「眾志」與「思流」在元朗鬧市擺聯合街站,鍾翰林亦特別到場以示支持,並與「思流」成員到附近一間餐廳商討未來合作計劃。

民建聯批搞罷課荼毒學生

對「眾志」的煽動中學生搞「罷課」並將宣傳品帶入校園的行為,顏汶羽表示憤怒。他指出,「眾志」企圖用罷課來阻止國家實施港區國安法,是想達成其政治目的:「最近多個月受疫情影響,學生的學習進度已被拖慢,很多學生都在努力追回學習進度,但攬炒派此時還在煽動中學生搞罷課達到其政治目的,實在令人憤怒。」

他強調,中學生的心智並不成熟,也不容易真正了解複雜的社會政治事件,很容易受到煽動及誤導而作出不理智行為,因此政府及學校要加強合作,阻止「眾志」及其他攬炒派將黑手伸向中學校園。

物色後備力量 吸納「港獨」分子

 6月11日,「眾志」黃之鋒(左一)、鄭家朗(右二)和「香港思流」發言人黃筠喬(右一)同在網上直播反港區國安法。 視頻截圖

6月11日,「眾志」黃之鋒(左一)、鄭家朗(右二)和「香港思流」發言人黃筠喬(右一)同在網上直播反港區國安法。 視頻截圖

「香港眾志」企圖透過「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煽動中學生進行所謂「罷課公投」,擔任「平台」發言人的「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在眾志核心層的分工中一向主打「學生事務」,早前他與眾志另外兩名成員因國歌法諮詢而擾亂立法會秩序罪成被判罰款1,000元。這次他主導「中學生平台」,一方面是要拉攏中學生,增加「眾志」的後備力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吸納「暗獨」的學生組織,藉此擴大在激進學生群體中的影響力。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主要由「眾志」、「思流」和「青年政治關注組」(簡稱「青關」)組成,當中「思流」和「青關」亦與「港獨」組織關係密切。

「思流」前身為「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今年3月初改名為「香港思流」。在去年修例風波期間,「思流」多次在網上發布煽動文宣,鼓吹支持者參與暴力集會活動。雖然「思流」並沒有「擺明車馬」鼓吹「港獨」,但近期與一眾「港獨」組織的聯合活動,其對「港獨」的取態顯而易見。

本月7日,「學生動源」曾聯合多個學生組織發起「重燃之路」遊行,但遭警方反對後改為設置街站。資料顯示,「思流」就是遊行活動的主要發起組織之一,而該活動亦包含了多個「港獨」學生組織參與。

網上直播反國安立法

本月11日,聲稱是中學生的「思流」發言人黃筠喬得到「眾志」青睞,與黃之鋒和鄭家朗等人一同在網上搞反港區國安法直播。除了參與「眾志」活動外,「思流」亦被安排與「眾志」參選團隊的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和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擺設聯合街站宣傳。本月12日,「思流」成員分別在銅鑼灣及旺角擺街站,但被指在公眾地方大聲叫囂,警方拘捕了兩個街站4名成員。

至於「青關」前身亦為所謂的「反修例關注組」,該組織雖不像「思流」般出位,但其與「港獨」的關係亦甚得「眾志」歡心。6月10日,記者曾發現「學動」頭目鍾翰林到元朗教育路一個「青關」街站探班,其後與「青關」一名頭目到附近的餐廳「密斟」,可見兩人關係非常密切。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