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謀「國際攬炒」 各界批喪心病狂

2020-06-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接受網媒訪問,表明要將香港變為國際制衡中國的棋子,並再次宣揚「國際攬炒」,「要讓香港成為全球外交政策中必然要面對的課題,如果香港不成為新冷戰下各國來使用的『槓桿』,那香港得到的會更少。」多名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黃之鋒是漢奸及叛國者,斥責他為了抱「美國主子」大腿,已經喪心病狂,希望市民看清他的真面目,不要相信他。

據《端傳媒》報道,黃之鋒稱他們的策略是,「中國愈發捏緊香港命脈,『收緊』『一國兩制』下香港的自治空間,那麼他們就要爭取確認其他大國同樣緊握香港的要害,以求多方制衡。甚至到一個階段,不惜以自身的利益押注,『國際攬炒』。」

黃之鋒又揚言,香港「好聽點是『槓桿』,不好聽就是『棋子』」,總之要讓香港這個關鍵詞持續升溫,「要讓香港成為全球外交政策中必然要面對的課題,如果香港不成為新冷戰下各國來使用的槓桿,那香港得到的會更少。」

黃之鋒認為,美國很難「全面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但將局部取消特殊待遇,特別是針對軍民兩用科技產品的貿易,但認為香港IT業界「可承受」有關衝擊。

盧瑞安斥用心惡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黃之鋒執迷不悟,不斷為「美國主子」出謀獻計阻礙中國發展,抹黑國家,用心惡毒,形容他為大漢奸。他認為,黃之鋒已隨時可以潛逃到國外,強調港區國安法的重要性,指該法可對黃之鋒此類人物加以制衡,防止他們對國家及香港包藏狼子野心。

陳勇籲看清真面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斥責黃之鋒的行為如同當年日本侵華的漢奸一樣,投靠外敵,為了自己的利益將香港同胞變成炮灰,「為咗向上爬就當香港係人肉階梯。」他又指,如今黃之鋒已經非常直白地表明要將香港變為國際制衡中國的棋子,即意圖為了美國而將香港變成人肉炸彈去威嚇國家,簡直是喪心病狂及無人性。他呼籲市民看清黃之鋒的真面目,不要相信他。

葛珮帆:對言行感憤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黃之鋒身為中國人卻奉美國為主子,不斷以損害香港利益來威脅國家,現時更開宗明義地要將香港變為國際制衡中國的棋子,目的想打擊中國發展。

她強調黃之鋒無權代表香港發言,更遑論談什麼國際牌,對黃之鋒的言行感到憤怒及可恥。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