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台北論壇 柯文哲: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2020-07-22
柯文哲強調兩岸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台灣「中央社」)

柯文哲強調兩岸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日(22日)首次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主辦方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強調,「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論壇過往輪流於台北和上海舉行,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

柯文哲表示,大家都希望兩岸和平相處、和平發展,共同追求更美好的未來;強調以務實態度處理兩岸事務,從2015年首次參加論壇以來始終不變。今年論壇首次採取視像方式舉行,正彰顯彼此持續交流的善意和決心。

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強調,「疫情可以阻礙我們面對面、但不能阻礙兩岸同胞心連心」。自論壇首辦以來,上海和台北展開多形式、多層次的交流合作,在包括經貿、科技、教育衞生、文化與青少年交流等領域取得豐碩的合作成果,讓兩地民眾增進了解,而兩市交流也成為兩岸城市交流的典範。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