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德義:本港疫情仍處上升趨勢

2020-07-23
徐德義指,本港疫情仍處於上升趨勢,呼籲市民不要心存僥倖。(資料圖片)

徐德義指,本港疫情仍處於上升趨勢,呼籲市民不要心存僥倖。(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截至今日(23日)凌晨,本港新增118宗確診個案,當中111宗屬本地個案,單日個案數字連續兩天創新高。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港疫情仍處於上升趨勢,呼籲市民不要心存僥倖。

徐德義指,7月16至22日,一星期內本港有543宗確診個案,其中481宗為本地個案或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聯;比起上一個星期,7月9至15日本港有256宗確診個案、207宗本地或本地相關個案,疫情仍然處於上升趨勢。他呼籲市民應盡量減少外出聚會或用膳,特別是長者或長期病患者。同時,外出時要正確佩戴口罩,口罩要覆蓋口鼻並要貼着鼻、下頦和臉頰。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