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企千人」計劃吸引超1500名港澳青年到南沙自貿區實習

2020-07-23

【文匯網訊】2020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22日在廣州啟動。120名港澳青年學生將在廣州南沙自貿區開展暑期實習。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南沙團區委了解到,這是自2016年以來,南沙連續5年舉辦「百企千人」實習計劃。5年來,該計劃共吸引超過1500名港澳青年來南沙實習。今年受疫情影響限制實習人數,該實習計劃從500多名報名的港澳青年中挑選了120名前來南沙實習。

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書記宋曉冬介紹說,今年將為這120名港澳青年學生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和單位包括南沙區商務局、廣州南沙明珠灣管理局、南沙國際仲裁中心,以及其它金融機構、大型央企等。在6周的實習過程中,還將組織港澳青年學生開展灣區初體驗、職場訓練營、粵港澳大灣區探索之旅等社會實踐活動。

此外,2020年,南沙團區委、南沙區青年聯合會還推出了以就業為導向的港澳應屆畢業生「職場菁英」就業見習計劃,開發超過100個崗位,幫助港澳青年學生在南沙高質量就業。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