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第一輛火星車啟動全球徵名

2020-07-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的天問一號探測器,昨日(23日)由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成功送入預定軌道,正式開啟了中國行星探測的序幕。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今日(24日)宣布,中國第一輛火星車正式啟動全球徵名。

中國第一輛火星車啟動全球徵名。

中國第一輛火星車啟動全球徵名。

本次征名活動分為「徵集名稱提交、評委初評十強、公眾投票前三、加權評定三甲」四個階段,最後經報批後公布結果。此前,嫦娥四號探測器帶到月球背面的月球車,通過全球征名被命名為「玉兔二號」。

即日起到8月12日24時,是火星車全球徵名活動的第一階段。期間,公眾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官方徵集渠道提交,也可以通過紙質形式投遞到中國首輛火星車全球徵名活動辦公室。

中國第一輛火星車全球徵名儀式今日啟動。(視頻截圖)

中國第一輛火星車全球徵名儀式今日啟動。(視頻截圖)

據悉,天問一號是中國首次獨立自主的火星探測工程,通過一次發射,實現「繞着巡」3大目標。接下來,探測器將飛行約7個月最終達到火星。在實施軟着陸後,火星車計劃在火星表面停留90個火星日,開展巡視勘查等科學探測工作。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