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晚舟律師要求加方公布情報文件 以證拘捕濫權

2020-07-28

【文匯網訊】華為孟晚舟引渡案當地時間周一(27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聯邦法院以視像方式審理。孟晚舟的代表律師要求加拿大情報機構公布有關孟晚舟被捕的未刪減文件。

據路透社報道,孟晚舟的代表律師認為完整的文件可以證明美國政府與加拿大政府合謀扣留孟晚舟,又指當局2018年12月在溫哥華機場對孟晚舟的拘捕行動是非法,邊檢人員當時無故將孟晚舟扣留,無權就調查海外的案件收集證據,批評當局濫權。

加拿大司法部長的代表律師稱若公布完整的未刪減文件將危及國家安全,孟晚舟的代表律師反駁指,國安特權不應被用於掩蓋濫用行為。

有關本案的閉門特別聽證會將於周四在聯邦法庭繼續舉行,期間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師將提交經過刪減的文件,由法庭批準的孟晚舟法律團隊一名代表進行審閱,以協助法庭決定是否公開完整文件。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