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4個萬億GDP城市公布上半年成績單 長沙排名全國第一

2020-07-29
據21世紀經濟報道統計,長沙以2.2%的經濟增速,位居上半年萬億GDP城市增速排行榜第一名。(網絡圖片)

據21世紀經濟報道統計,長沙以2.2%的經濟增速,位居上半年萬億GDP城市增速排行榜第一名。(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7月27日,隨着佛山公布上半年「成績單」,2020年上半年,17個萬億GDP城市中,已經有14個城市公布了GDP總量和增速,其中長沙、杭州、無錫、蘇州、重慶和成都6個城市實現GDP正增長。

長沙以2.2%的經濟增速,位居已經公布上半年成績單的萬億GDP城市增速排行榜第一名,杭州以1.5%的增速排名第二。

7月26日,長沙公布上半年成績單。數據顯示,上半年,長沙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621.21億元,同比增長2.2%,比一季度提升2.8個百分點,經濟增速實現由負轉正。

第二產業「給力」

今年上半年,長沙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3.9%,比1—5月提升1.2個百分點,比一季度提升2.3個百分點。其中,專用設備、電子信息、通用設備等優勢產業增加值分別增長13.6%、21.5%和11.3%。上半年工業用電量增長6.0%,比一季度提升9.0個百分點。

另一個因素是固定資產投資增長較快。長沙上半年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增長4.0%,比1—5月提升1.6個百分點,比一季度提升3.5個百分點。其中5000萬元以上項目、億元以上新開工項目完成投資分別增長29.2%和58.5%。

新基建發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表現較好的地區,主要體現在兩大方面,即基礎設施建設和房地產開發,新基建在其中也表現突出。

長沙的數據顯示,新基建加快推進,5G建設全面鋪開,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工業技改投資分別增長48.5%和23.2%,高於全市投資增速44.5和19.2個百分點;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88.1%。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