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大學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撫州)成立 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

2020-08-03
北大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撫州)正式成立。主辦方供圖

北大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撫州)正式成立。主辦方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北京大學2日發布消息稱,北大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撫州)成立大會1日在江西撫州舉行。北京大學副校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王博表示,這是校地合作模式的新探索新體驗,希望研究院能成為在文化傳承與創新領域具有重大影響和鮮明特色的研究機構。

王博表示,希望北京大學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撫州)的成立,能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發揮各自優勢,連接全球文創資源為撫州的文化資源開發提出創新性思路。同時,他希望該研究院能成為在文化傳承與創新領域具有重大影響和鮮明特色的研究機構,打造文化傳承與創新的先導、現代治理文化研究的前沿、國際文化融通交流研究的高地、服務中央和地方發展戰略的示範、促進北大開放辦學的窗口、加快撫州區域發展的重器。

中共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鴻星表示,今次雙方共建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以合作交流催生文化發展的疊加效應,必將不斷豐富北京大學區域文化研究的內涵,進一步激發撫州優秀文化的傳承創新活力,推動雙方的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不斷向更高層次邁進。希望依托北京大學的科研優勢,深化撫州文化研究,每年確定一批重點前沿課題,加強成果落地,不斷提升撫州文化對外影響力;依托北京大學的資源優勢,幫助撫州更好推動文化傳承創新,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依托北京大學的平台優勢,加強對撫州黨政人才、文化人才以及其他各領域人才的教育培養,為撫州發展提供更強大的智力支撐;依托北京大學的國際優勢,更好推動撫州文化走出去,讓世界更好領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撫州特色區域文化的強大魅力。

北大哲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北大美學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西方哲學研究領軍人張世英被聘為名譽院長。北大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院長、歷史系教授鄧小南,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研究生院院長黃璐琦,北大校友會副會長、北京市海澱區政協原主席彭興業,北大城市與環境學院教授、旅遊研究與規劃中心主任吳必虎,萬源企業董事長張曉崧被聘為文創院專家顧問。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